子夜de呢喃

不会再上了,请取关

【飓风蝴蝶】刻在基因里的喜欢

*末世ABO,不过写的太烂你可能甚至感觉不到这是个ABO文

*疯狂跳跃时间线,写的好乱TAT

*但是写都写了还是决定发出来辣一辣大家的眼!

*全文8k1,我是5.21的23:36发的!出现晚了就是审核的错!

*信息素由@夏时 太太倾情提供


(一)


新纪年59年,气候大幅度发生变化,病毒肆虐,人口锐减。从未见过的生物出现,向人类不断的发起攻击。经过了几年的灾难式毁灭,人类逐渐适应如今的状况,聚集起来组成“异端处理集团”,并着手准备反击。


牧四诚隶属集团里的流浪马戏团小队。


阿曼德隶属集团里的黄金黎明小队。


所以当白柳让自己和阿曼德组合出任务的时候他是不能理解的:“之前和我组合过的那么多人呢?为什么一定要我和他去?”


白柳因为最近几天的外出调查颇有些劳累,他揉着太阳穴回答:“佳仪和菲比组合出任务还没回来,唐二打和木柯也外出去进行活物搜救,刘怀上次任务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,牧四诚,你不会是想让我和你去吧?”


看着白柳的一脸疲惫,牧四诚忙慌乱摆手:“没没没。”


白柳把两个人的资料放到桌子上,倚着凳子靠背:“虽然信息素的匹配度很低,可能会导致任务途中起冲突,但你们两个都是可以克制住信息素影响的人,我仔细想过了,这次任务不简单,在目前剩下的人里,你们是我们里面最强的组合了。”


虽然很不情愿,牧四诚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个活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语气里的忍耐十分明显,白柳问:“是有什么过节吗?”


牧四诚咬牙切齿:“过节大了。”


白柳闭上了眼:“那就暂时忘掉,给我把任务完成,并且要毫发无伤的回来。”



几天后牧四诚结束任务回来,带着任务报告走进了白柳办公室。


白柳抬头惊讶到:“脸怎么肿了?”


牧四诚把报告扔在白柳桌子上,非常随意的找了个凳子坐下:“托你的福,冤家见面,结束任务就找地方打了一架。”


白柳挑眉:“阿曼德?”


牧四诚听见这个名字就觉得烦:“嗯。”


白柳回想着高中时期乔治亚把自己弟弟夸得天花乱坠的场景:“他还打omega?”


牧四诚愣了愣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白柳说的omega是谁:“他......他以为我也是alpha。”


白柳:“误会这么大。”


牧四诚:“也就是误会了一个性别而已。”


白柳:“那你怎么不告诉他?”


牧四诚:“你看看那个报告,这次任务确实是不简单。”


又岔开话题。


还岔开的这么生硬。


白柳像往常一样点点头,拿起报告开始看,任由牧四诚放飞思绪。



在别人看来,牧四诚和阿曼德是高中的时候认识的。


即使身处末世,教育的曙光还是会平等的照耀到每个学子的身上。


两个人的高中是直属集团管理的,可以说是军队的预备役。除了一些必修课程之外,体能课,格斗课,策略计划培养课等也是需要进修的课程。


牧四诚和阿曼德高中的时候打过一次。


但奇怪的是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是为什么打的架,就算是抓住他们两个违反校纪的陆队陆驿站也不知道。


同班的女alpha刘佳仪旁敲侧击的问过牧四诚,结果话没套出来反被牧四诚教育说不要这么八卦。


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被刘佳仪揍了一顿。


当天晚上牧四诚躺倒宿舍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


睡下铺的刘怀被床的咯吱声吵醒,迷迷糊糊的问:“还没睡吗,四哥?”


牧四诚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:“卧槽,吓死我了。马上睡马上睡。”


然后闭上眼睛就是阿曼德。


十四岁的阿曼德。


和十四岁的自己。



(二)


“我再说一遍我没偷!”十四岁的牧四诚冲着调查官吼,“我他妈自己有东西吃,用不着偷他的!”


另一个声称被偷了食物的小孩哭着说:“就是你偷的!你之前就老是偷别人的东西!这次肯定也是你偷的!”


岑不明被这两个孩子吵的头大,直接把两个人提起来:“先和我回调查局,回调查局你俩再接着吵。”


牧四诚扑棱着逃出岑不明的手心:“我他妈不去!又不是我偷的我去干什么!”


另一个小孩用沾满鼻涕的手指着他:“你心虚了!就是你偷的!”


牧四诚攥起拳头打算把那个小孩打一顿:“我他妈再说最后一遍!不!是!我!偷!的!”


岑不明没有理会这些小孩子的争吵,把他们两个扔上了巡逻车,准备交给方队处理。



阿曼德是在方队的开解下出现的,和哥哥乔治亚一起。


他把手里拎着的东西递给方点:“我和哥哥巡逻的时候在抓到了一个偷盗别人粮食的人,人交给岑队了,这是缴纳的脏货。”


小孩凑上前去看了看,果然在里面发现了自己的东西。


牧四诚瞬间觉得阿曼德身上散发着神圣的光芒。


小孩扭扭捏捏的和牧四诚道了歉,牧四诚摆了摆手懒得再和他计较。比起小孩道歉,他还是对突然出现的阿曼德更感兴趣。


男孩身上有一种特别的味道,优雅而张狂的琥珀木香,伴着些旷野的侵略性,尊贵与狂放参杂,让人摸不清性格。


阿曼德感受到牧四诚赤裸裸的目光,偏过头去看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牧四诚很冒犯的说:“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。”


阿曼德也不恼,只觉得有趣:“是我的信息素吗?不好意思,出门有些急忘了喷阻隔剂了。”


牧四诚继续冒犯地问:“你的信息素是什么?”


阿曼德说:“琥珀木。”



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了朋友。


后来牧四诚才知道阿曼德和自己一样大。因为提前分化成了alpha,哥哥开始带着弟弟锻炼能力。同一时间段,阿曼德也在巡逻途中从附近人家的嘴里听到了他们对牧四诚的评价。


“那孩子啊,要是改改偷东西的毛病,还是挺好的。”


“牧四诚哥哥很好的!上次我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,是他帮我弄回来的!”


“惩恶扬善的侠客”这个标签就这么被按在了牧四诚身上。


“哈?我没有,我只是看他们不顺眼才偷他们东西的。”牧四诚狡辩着。


阿曼德十分不给面子:“你偷的人可都是有欺负幼儿或者老人的前科的。”


牧四诚嘴硬:“我说了我就是看他们不顺眼。”


阿曼德噗嗤一下笑出声:“好好好,只是看他们不顺眼。”


“哎,你有没有试过?”牧四诚突然问,“有没有试过别人都追不上你的感觉?”


后来的一次偷盗是两个人一起去的。


其实也不是偷盗,最后只是溜了那人一路,东西早就被牧四诚扔回了他房子附近。


牧四诚坐在房顶上笑的开心:“爽吗?”


阿曼德第一次尝试这种事,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信息素也有些抑制不住的跑出来:“爽翻了!”


牧四诚累的直接往地上一躺:“一看你就是个小古板,肯定没试过这种事。”


风中吹过来一阵琥珀木香,阿曼德像牧四诚一样躺在房顶上:“你体能这么好,应该以后也会是个alpha吧。”


牧四诚看着天上的月亮:“肯定会是个比你厉害的alpha!”


阿曼德不屑:“怎么可能?”


牧四诚:“等我分化了就比比看啊。”


阿曼德:“我等你输给我。”



(三)


白柳敲着桌子等牧四诚回魂。


空气中有一股酸涩的橘子的味道,混着一丝淡淡的烟味和淡淡的香。


白柳皱着眉头说:“牧四诚,你发情期是不是快到了?”


信息素用阻隔贴都拦不住了。


牧四诚这才神游回归:“啊,好像是快了,下个星期来着。”


想了想还是吐槽出口:“当omega怎么这么麻烦......”


omega白柳非常赞同:“说的对啊。”



十六岁的夏天,医院。


牧四诚双手拍在医生桌子上:“没搞错吧叔?我怎么可能是omega?!我最差也会是个beta吧!”


医生大叔见怪不怪的说:“确实是会有你这种身体机能达到alpha的人分化成omega的情况,既然已经分化了那就接受吧,我简单和你讲一讲注意事项......”


牧四诚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住处,浑浑噩噩的就到了家,手里还拿着医生给的抑制剂。


拿这个做什么?


啊,医生好像是要我留意一下自己的发情期来着......


一阵敲门声打断了牧四诚的思绪,门外传来阿曼德的声音:“牧四诚,我听白柳说你分化了,你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
牧四诚慌乱之中开口:“是alpha,现在有点烦,就先不给你开门了。”


阿曼德表示理解:“好,那你自己注意一下啊,我把东西放在门口了。”


东西?什么东西?


等门口的脚步声逐渐消失,牧四诚才打开门去看。


是一身制服,上面有着异端处理局附属中学的标志。


虽然学校也接受omega,但大多数omega都会被分配到指挥官的位置。


这和当初他们两个约好的异端处理队不一样。


牧四诚抓着阿曼德拿来的制服,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

当天晚上牧四诚的发情期就来了。


Omega的第一次发情期来的都很凶,时间也很长,牧四诚强撑着发软的身体去浴室里冲凉,医生给的抑制剂就放在床头的桌子上,但牧四诚没有去用。


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屋子里漫布着橘子的酸涩和烟草的芳香,牧四成的信息素很少见,是两者味道的混合。


还好附近的居民都是beta,不会被牧四诚的信息素影响。


还好最近这里都很和平,没有什么军队巡逻。


还好阿曼德和乔治亚去出任务了,没时间来这里找他。


阿曼德……


怀里的制服还存留着淡淡的琥珀木香,难受的不行的时候牧四诚会把脸埋进衣服里寻求抚慰。


闻到阿曼德的信息素会让他好受一点。


长达一个多星期的发情期就这样被牧四诚硬生生的熬了过去。


床头上的抑制剂一直没有拆封。



 阿曼德是在发情期结束的几天之后来的。


信息素的味道虽然还没有完全散出去,但也不会对alpha或者omega产生什么影响。


“橘子?烟草?”阿曼德问牧四诚,“你的信息素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
牧四诚装出一副很有精神的模样挑眉回答:“有眼光啊,小古板。”


阿曼德懒得和他计较称呼问题:“那个制服你拿到了吗?我和我哥哥说了,给你开个后门,你潜力很大,锻炼一下的话应该可以加入异端处理队。”


牧四诚眼底闪过一丝慌乱,但他马上就用激动盖住:“真的?”


阿曼德笑着答:“真的,快开学了,你也稍微准备一下吧。”


牧四诚说:“确实是要准备一下了。”


那天晚上牧四诚重拾了自己已经快两年没有干的活。


他偷偷溜进了新生档案存放处,把自己的档案换成了伪造的那份。


牧四诚的心脏跳的很快。


这么久了,还是第一次感到害怕。


如果自己不是omega就好了。


睡着的前一刻牧四诚这么想到。



(四)


高中入学之后,两个人因为分到了不同班级,也没怎么再见过面。


高二那年牧四诚和另外几个人收到了任务通知,学校每年会在每个年级里挑出优秀的学生提前进行培养,让一个作战经验相对丰富的指挥官带着他们外出看一看。


让他们看看脱离人类保护的世界之外的模样。


出城之后看到了全是废墟,甚至还能看到人类的尸骨。


这次的指挥官是乔治亚:“虽然外面现在是这样,但还是会有人类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下来,等到我们的救援,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会成立活物搜寻小组。”


以此为目标的木柯点点头:“我就是被救回来的。”


牧四诚看着窗外不说话。


身旁的阿曼德感觉到牧四诚的不对劲,偷偷勾了勾他的小指:“怎么了?”


牧四诚摇摇头,但也没有收回手,就任由阿曼德勾着。


不知道是不是一年多没见面的思念作祟,阿曼德看牧四诚没有挣脱,又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。


牧四诚还在看外面,但耳垂却悄悄染了红。


但好在阿曼德之后也没有再做什么,两个人就这样心照不宣的沉默了一路。


到达目的地之后阿曼德才把手松开,一股失落感突然席卷了牧四诚的心头。


牧四诚把这些奇怪的情绪归结为omega对alpha没有原则的依恋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虽然分化晚于标准分化年龄,但一些omega的特征也开始逐渐出现在牧四诚身上。


逐渐长好的腺体,发情期来临之前的嗜睡,还有因为很久不见阿曼德而产生的思念,和突然见面时的兴奋。


他把这些莫名其妙的情绪都怪到了第二性别的头上。


而阿曼德就不能往第二性别上扔锅了。


在他眼里牧四诚可是alpha。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牧四诚产生保护欲,还会情不自禁的对他做出一些暧昧的动作,但是阿曼德承认,有了这些接触之后,他心里某些空落的地方好像能被稍稍填充起来一些。


他觉得自己,可能喜欢上了一个alpha。



训练内容很简单,虽说是学校里的精英,学校也不敢直接冒险直接让学生去处理异端,高等级的异端都被教官们清除了,只剩了一些低中等级的让学生处理。


清理即将结束时,木柯突然察觉到了不对:“有人。”


旁边的唐二打接:“我?”


木柯一脸黑线,但还是尽责的回答:“东南方,有活人。”


乔治亚在前方做侦查报告还没回来。


牧四诚站起来说:“我去看看。”


阿曼德拉住他: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
牧四诚却不是很想和阿曼德独处:“你去找乔治亚指挥官。”



一阵拉锯之后变成了牧四诚和白柳走到了木柯说的地方,确实是看到了一个孩子,身边还躺着两具尸骨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一前一后走了上去。


小孩看上去应该有八九岁,坐在女人的尸体旁边看着他们。


牧四诚有些触动,他轻轻开口,好像是怕惊扰到什么:“你怎么了?”


小孩摇摇头。


牧四诚又问:“要不要和我们回去?”


小孩指了指地上的两具尸体,磕磕巴巴的说了两个词:“爸爸,妈妈。”


白柳捏了捏牧四诚的肩,接过牧四诚的话:“我们会带他们一起回去。”


牧四诚不明白的做法,他看向白柳,白柳伸手指了指他身后。


阻隔贴掉了。


牧四诚一下子愣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白柳又和小孩聊了一会,才决定要回去告诉大家这里的情况。


经过牧四诚身边的时候又递过去了一片新的阻隔贴,白柳说:“我也是omega,这个你们都知道,作为交换,你想用什么来堵住我的嘴?”


牧四诚听完有些愤怒:“你威胁我?”


白柳耸耸肩:“这是等价交换,并不是威胁。”


牧四诚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白柳笑的和蔼:“还没想好,先欠着吧。”


真是个怪人。


牧四诚想。



白柳帮他贴好阻隔贴之后就回了营地,牧四诚陪着小孩聊了会天,虽然这聊天好像是牧四诚单方面的自言自语。


讲完自己讲同学,讲完同学讲老师,讲完老师又不知道该讲些什么了,想来想去只剩了一个阿曼德。


“阿曼德啊......”牧四诚想了想,发现自己根本讲不出来什么,很多话都堵在心口,但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。



异端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
冲着牧四诚的背后袭击过来。



乔治亚他们再来晚一点,牧四诚大概率就要死了。


这是个高等级的异端,别说是牧四诚,乔治亚应付起来都很费劲。


又因为乔治亚和在场的学生里都没有练过配合,他只让阿曼德留下打副手,剩下的学生在白柳的带领下撤退。


撤到一半的牧四诚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孩子在那,猛的折返回去找,力气大的白柳都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是个omega。


战场上乔治亚和阿曼德自顾不暇,孩子被扔在了一边。


牧四诚盘算着怎么在不惊动异端的情况下把孩子带走。


可谁知这异端就和后面长了眼睛一样,突然转头向牧四诚刺过去。


速度快的阿曼德都来不及反应,乔治亚已经替牧四诚挡下了一击。


用自己的身体。


有血溅到牧四诚脸上。


是乔治亚的。



孩子被安安全全地带回了居住地。


乔治亚躺在急救室生死不明。



(五)


那天晚上就和现在一样,阿曼德一个拳头落在了牧四诚脸上。


火辣辣的疼。


牧四诚决定放过白柳,他终于离开了凳子:“我走了。哎,不过你之前说的堵住你嘴的条件,到底是什么?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和我说交易成功了。”


白柳看来是有点困了,打了个哈欠回答:“你以为流浪马戏团是怎么建立起来的?”


牧四诚:你这可就问住我了。


白柳看着牧四诚的装作明白的表情,叹了口气继续解释:“我要了陆驿站一半的指挥权,把你们归到了我这里,你们现在老老实实跟着我干,就是那个交易的成功。”


牧四诚抓住了重点:“我们?”


白柳也不瞒着:“你,刘佳仪,唐二打,木柯。”


牧四诚:我有一句牛逼不知当不当讲。


他接着问:“你要陆队的指挥权干什么?”


白柳一想到陆驿站天天埋在文件里的样子就满心的恨铁不成钢:“让他赶紧去结婚。”



牧四诚觉得今天出门没看黄历。


他在楼道的拐角处碰见了阿曼德。


不知道是不是阿曼德的易感期快到了,他从空气中闻到了若有若无的琥珀木香。


本想在冲突发生前直接侧肩溜走,却被阿曼德一把抓住。


阿曼德和他说:“聊聊。”


牧四诚心中警铃大作:“咱俩能聊什么?”


阿曼德说:“我哥醒了。”



从出事那天到现在乔治亚已经昏迷了快三年了。


牧四诚跟着阿曼德进了门:“你哥什么时候醒的?”


阿曼德久违的没有呛他:“上个星期。”


牧四诚:“你不告诉我?!”


阿曼德:“我有什么义务告诉你吗?”


牧四诚:“......那我们聊什么?”


阿曼德拉了两个凳子过来:“聊聊三年前的事。”


牧四诚想着自己刚从白柳那里站起来就先不坐了,坐累了也要站会。


阿曼德接着说:“以及你的第二性别。”


牧四诚一个趔趄摔在了凳子上。


他今天出门真的应该看黄历的。



三天前,阿曼德拿着三年前的研究报告给乔治亚看。


阿曼德坐在乔治亚旁边劝:“哥你刚醒,先缓缓再看吧。”


但乔治亚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安静了好一会才招手让阿曼德过来看:“你看这里。”


【该生物对omega的信息素极其敏感,切勿让omega靠近。】


阿曼德看见研究报告上这么写。


三年前的一些细节涌进脑海。



“这个......我......”牧四诚语无伦次的说,“有没有可能这个研究报告他有问题......”


阿曼德无情打断:“你把阻隔贴揭下来。”


牧四诚一把护住脖子,直接用行动拒绝了阿曼德。


阿曼德威胁:“如果你不想的话,我也可以直接用信息素引你进发情期,发情期和易感期区别很大,很轻松就能分辨出来。”


牧四诚无言以对,只能用脏话来表达自己的不满:“草。”


阻隔贴被牧四诚慢慢撕了下来,他转过身把脖颈给阿曼德看。


腺体附近有一道很长的疤。


阿曼德愣住了,下意识的想去靠近抚摸那到疤痕,牧四诚却在这个时候转过身,两个人离得很近,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声,没有了阻隔贴的遮挡,空气中混了一丝烟草的味道。


阿曼德红着脸拉开距离:“后面怎么回事?”


牧四诚把阻隔贴粘了回去:“没什么事,就是之前想不开,割了一下。”



牧四诚不是第一次看到那个研究报告了。


那次从外面回来之后的没几天,白柳把这个拿给他看过。


看完之后白柳和他说这个文件他和陆驿站嘱咐过了,在乔治亚醒来之前,不会再有其他人看到。


牧四诚不知道白柳什么时候走的,他满脑子都是报告里的那句话——“该生物对omega的信息素极其敏感,切勿让omega靠近。”


是他害了乔治亚。


那天晚上牧四诚没有睡着,他拿着刀走到一个角落里,狠狠地往自己腺体上刺了下去。


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医院了,白柳趴在他旁边睡着。


后脖颈火辣辣的疼,牧四诚没忍住,“嘶”的一下说出口。


白柳睡得也不深,慢慢的醒了过来。


两个人就这么相顾无言了好久,最后白柳打破沉默:“我猜你会想不开,所以偷偷跟了你一天。”


牧四诚很想骂他,但没有力气骂出口。


白柳自我认知很清晰的说:“我知道你想骂我,但我要提醒你,你这条命是乔治亚拿生死未卜换回来了。”


牧四诚彻底沉默了。



恢复之后的生活也提不起干劲,浑浑噩噩的就高中毕业了。


毕业之后就被分配到了流浪马戏团,在白柳的死亡式外派任务下渐渐有了点活人气。


后来又真正开始和一些高中同学,比如刘佳仪有了些情义,开始慢慢的恢复正常。


乔治亚从受伤到苏醒用了三年。


牧四诚从行尸走肉到正常人也用了三年。



“差不多就是这样。”牧四诚说,“其实也没什么,比起乔治亚......”


话还没说完,他整个人都被阿曼德抱住,阿曼德抱的很紧,肋得牧四诚有点喘不过气。


牧四诚小心翼翼的拍了拍阿曼德的后背:“我没事......”


阿曼德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带着一点哭腔:“让我抱一会。”


牧四诚见状也不好说些什么,只好任由他抱着,想了想又放出了一点信息素,安抚怀里alpha失控的情绪。


阿曼德在烟草香和酸涩的橘子味中冷静下来,抹了抹眼角的泪:“对不起。”


牧四诚以为他在为自己的失态道歉:“没事没事,我瞒了你们这么久我才应该......”


阿曼德打断了他的话:“对不起,就算你真的是个alpha,我也要向你道歉。”


“我把哥哥的伤全都怪到了你的身上,把你当成了间接害了我哥的凶手。”


“其实现在想起来,也是我能力不够,没有办法在战斗的同时保护好那个孩子。”


“但我却把所有的错都放在你身上......对不起。”


牧四诚被这一段自白说愣了,过了一会才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阿曼德,你怎么和之前一样,道个歉都这么古板哈哈哈哈哈。”


阿曼德被牧四诚嘲笑的脸红:“我认真和你道歉,你别笑。”


牧四诚憋着笑:“好好好小古板,我不笑了。”


小古板。


他上次这么叫自己,是什么时候来着?


好几年前了吧。


“那我们......和好了?”牧四诚试探着问。


“和好了吧。”阿曼德答。


“你这个吧显得很没诚意啊。”牧四诚调侃。


“和好了。”阿曼德笑着说。



(六)


牧四诚是omega的是没有被传出去,乔治亚的身体也逐渐好转起来。


牧四诚和阿曼德用了两年的时间成为了异端处理分队的王牌组合。


第三年阿曼德向牧四诚告白了。


知道了牧四诚omega的身份之后,阿曼德也没有了之前的纠结,表白的干脆利落:“牧四诚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牧四诚在琥珀木味道的风的抚摸下答应了。


他们牵手,接吻,临时标记。



之后的一次体检,白柳好奇的拿他们两个的信息素样本去做了测试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机器太老旧,这次两个人测出来的信息素匹配度是98%。


牧四诚知道之后恍然大悟:“怪不得我第一次见你就想凑上去。”


阿曼德想了想:“可以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不是还没有分化?”


牧四诚:“......”


就没人说过你很烦吗?


不过还是认真的考虑了一下他的问题,牧四诚说:“那可能是因为,这是刻在基因里的吧,我喜欢你这件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的是5.21这天发出来的TAT

评论(38)

热度(2374)
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